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为13名长期 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落户

2021-08-12 11:11: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骅为13名长期 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落户

享有城镇特困供养和医保待遇

“病情怎么样?饮食还行吗?”日前,黄骅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黄骅市安定医院,向医护人员了解安置人员情况。这些安置人员是长期滞留在黄骅的13名流浪乞讨人员,如今他们不仅拥有了新户口,还可以像普通市民一样,被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享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黄骅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3名流浪乞讨人员多为精神疾病患者,不能清晰表述自己的身份,也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最长滞留时间已有10年。为妥善安置他们,民政部门联合公安部门为他们拟起名字,办理了落户手续。黄爱礼、黄爱仁、黄爱华……从此他们有了新身份,成为黄骅市民中的一员,之后他们又陆续有了身份证、残疾证,被托养安置在黄骅市安定医院,享有城镇特困供养和医保待遇。

黄骅市民政局救助站站长田辉表示:“对已落户的人员,我们还继续会同公安部门帮助他们寻找亲人。”据介绍,近年来,黄骅民政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对长期滞留当地的流浪人员进行DNA数据采集,录入到全国打拐DNA数据库,并及时跟踪比对结果。对进入黄骅救助管理站又找不到家的流浪乞讨人员做到进站一人、DNA数据采集一人,一旦比对成功,按照救助程序护送其返乡。2011年以来,已帮助护送48名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返乡与家人团聚。(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