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围绕提质增效 夯实高损线路治理

2021-08-24 15: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魏东林)8月23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员工深入辖区内开展台区、户表及考核计量问题排查清理,扎实推进线损治理工作。

自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坚持以“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发力高损线路治理,狠抓同期线损指标精益化管控。一是强化工作联动预警机制。将采集专业、计量专业人员纳入同期线损治理集中工作小组,形成业务协同、专业互补、信息共享、行动高效的线损治理合力。充分利用各专业系统,进行数据监测,通过分析电流、电压、电量、线损等数据的变化,实现漏洞早发现、异常早甄别、问题早定位,使线损指标可控、能控、在控。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链条。该公司不断根据同期线损治理工作进度与指标体系的变化,及时分解制定各专业工作任务,适时修订完善线损工作考核办法,丰富考核角度,使考核评价更加立体,确保对公司线损治理工作的正向引导。此外,该公司引入警示约谈机制,对指标靠后的单位负责人开展警示谈话,帮助理清思路、查找问题,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每月开展集中办公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培训,务实举措,推动线损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8月份该公司10千伏线路同期线损日均达标率为97.6%,较去年同期水平提升2.41%,日均高损率压降到1.49%,已多次取得10千伏线路同期日线损100%达标的好成绩。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精准降损为目标,持续挖掘降损潜力,营造降损争先的工作氛围,让“提质增效”工作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