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中心城区新增88个出租车专用泊位

2021-08-31 10:32:2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细心的市民发现,中心城区出现了一些蓝色的停车泊位,里面写有“出租车”字样。这些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出租车打造的专用停车泊位。

商场、医院、客运场站周边停车需求大,出租车停车难、停车乱,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些难题,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群体停车个性化需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实地踏勘和充分论证分析,在中心城区商场、医院、客运场站周边等20处部位设置了88个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在保证道路安全畅通的前提下,为出租车群体和市民乘车提供便利。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出租车在专用车位停车分三种情况:标有固定时间段的按时间段执行;未标时间段的停车位,对应执行临近普通停车泊位标注的时间段;临近普通的停车泊位只标注箭头方向的,则按道路两侧提示牌的时间段停放。此外,交警还提醒,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只能用于出租车停放,其他车辆不允许停放,否则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出租车除了可以在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内停放外,在市区所有停车泊位内依旧可以按规定停放。(通讯员孔大龙 孙德凤 记者丁猛)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