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小讲堂

2021-09-07 12: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魏峰)“不要用湿布、湿手触摸、擦拭电器外壳,不要乱动损坏的电线、插座和灯头……”9月6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盐山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安全用电第一课”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公司服务队员通过播放幻灯片、宣讲漫画书本、互动问答、播放触电事故警示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常识,让他们了解如何安全用电、遇见紧急触电情况如何处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队员们还给学生们送上了生动易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鼓励学生们回家向父母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当好安全用电“小卫士”。

课后,该公司服务队员又专门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内部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拧紧校园用电“安全阀”,呵护小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