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又添4家省级化工园区

2021-09-22 11:06:2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又添4家省级化工园区

今年以来已获评5家,总数居全省首位

日前,省工信厅发布了河北省化工园区名单(第二批),7家化工集中区入选。其中,我市4家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化工集中区。加上此前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认定为省级专业化工园区,今年以来,全市已有5家化工园区获评。

此次我市获评省级专业化工园区的分别是:吴桥经济开发区宋门化工集中区、河间经济开发区化工集中区、黄骅经济开发区吕桥化工集中区、任丘石油化工集中区。这些园区在化工产业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结构优势,经过多年发展,实现产业链合理延伸和有机结合,形成具有规模效应的化工产业集群,在河北具备竞争力和影响力。

成为省级化工园区,需符合的条件包括:由县级以上政府批准设立,为省级及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或位于省级及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或由开发区托管),有明确的四至范围和面积;专业化工园区规划连片面积8平方公里以上,化工集中区规划连片面积3平方公里以上;园区内不存在劳动密集型的非化工企业等。今后,将对这些园区实施动态评分监管,省级评价80分以上的园区,相关部门将给予优先扩区支持,并优先解决园区内建设项目的土地、用能、排放等指标。(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