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新华区首家社区“妇创会”开班

2021-09-27 11:11:3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新华区首家社区“妇创会”开班,来自铁路三角线社区的30余名家庭妇女免费学习钩针、编织技能。这是新华区妇联开展的“促产业发展 巾帼在行动”技能培训第一站。

培训现场,来自河北东篱彩菊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徐爱菊老师现场指导教学,为学员们详细讲解并演示基础的钩针和编织手法,手把手教给她们勾线、长针、短针等针法要领。在掌握编织方法后,学员们开始操作。参加培训的居民热情满满,大家专心听、认真学,不时与老师和其他学员交流经验与心得,探讨方法技巧,在掌握技能的同时,娱乐身心、增添自信。在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诞生。参加培训的居民纷纷表示,有了老师的指导,作品颜值马上就提升了,还能补贴家用,真是太好了。

“妇创会”的成立,是为了促进家庭妇女灵活就业。截至目前,“妇创会”已有7家社会组织及非公企业加入。接下来,新华区“妇创会”将通过开展手工编织、茶艺技能、插花艺术等培训,为辖区妇女打造创业就业新平台。(记者鲁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