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肃宁联社三举措践行普惠金融

2021-09-30 15: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宇)河北肃宁联社始终传承农信“挎包”精神,以普惠金融为出发点,厚植为农情怀,建立了与“三农”割舍不断的鱼水深情。

推进“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从班子成员到基层网点员工,大家全部身穿红马甲,拿上手电筒,每日下班后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同走进农户家中,积极宣传信贷产品,切实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百姓诉求,针对每户农户的具体情况实施精准营销,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评级授信,不仅提升了贷款质量,更是推动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盘活了农村信用资源,带动整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自7月1日开展“整村授信”推广活动以来至8月末,全辖累计入户数2263户、授信户数1765户、授信金额20.21亿元。用信户数117户,用信金额2828万元。

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客户体验

该联社加强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网点服务水平,为网点布放智能现金柜台、智慧柜员机及自助发卡机,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及客户满意度。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卡业务,为客户提供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涉农惠民补贴发放等金融服务。自8月份推广以来,共开办乡村振兴卡3155张。

延伸服务触角,勇担惠民重任

该联社制定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建设方案和业务管理办法,对原有的金融便民店进行深入考察。优先选择在2个行政村建设“全功能模式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体”,着力为百姓打造集金融服务、产业服务、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新型服务窗口,真正形成“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的新局面,切实履行便民利民、普惠民生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