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开展秋季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2021-10-21 15: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1号讯(商桐)“谢谢,辛苦你们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用电安全了……”今天上午,盐山县志门韩村张大爷对盐山供电公司孟店供电所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沧州地区气温持续走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考验。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秋季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辖区所有的电力设施进行精心排查,重点对高负荷线路进行交叉跨越测量,对线路廊道内施工点及耐张杆塔各联接金具等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对负荷较重的线路上电缆接头、线路接头、配电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全力提升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 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供电所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内的居民用电、室外供电线路等用电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并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引导用户科学合理、依法依规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秋季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共排查出各类问题、隐患65处,并全部整改、消缺到位,提升了电网安全水平,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