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沧州黄骅边检:以青春之我 筑梦青春警营

2021-10-21 15:5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晋熙、黄志翼)青春应该呈现何种样子,才配得上这短暂的韶华?近日,沧州市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青年民警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答案。他们挥洒着青春汗水,迎接每一轮朝阳,送别每一轮落日,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诠释青春的意义,为国门带来温暖与平安。

执勤队民警董秀丽

一寸方章,是国门安全的重要保证;三尺前台,是出入境检查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守卫国门的新警,董秀丽以前辈们为榜样,她总是以热情的态度服务办理业务的群众,以严格的要求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永远冲锋在守卫国门的最前线。“既然成为了一名移民警察,就要担起守卫国门安全的重任,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面对繁重的工作带来的压力,董秀丽总是这样说。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脱下红装,换上武装,她以这种方式,让青春之花在警营绽放。

指挥中心民警武帝豪

“指挥中心是勤务工作的枢纽,信息传达力求精准高效,必须保持踏实作风,不能有丝毫差错。”武帝豪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当值班时,他总是辗转于多项工作中,解决群众咨询业务问题、调度通知船舶动态、数据核查分析、指示精神上传下达……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武帝豪忙而不乱,全都用笔认真记录下来,然后再一一落实。这种踏实作风让他得到了各级的肯定,可他并没有因此而自满,而是始终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态,不断向老民警们学习,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

警务保障队民警孙傲

孙傲虽然是警务保障队的一名新警,但是却担起了食堂管理的重任。他每天都提前到食堂查看食材有没有清洗彻底、餐具有没有按时消毒、饭菜是否搭配得当,他还利用工作之余专门研究饭菜怎样搭配才更具营养。民警们用餐时他也不闲着,看看饭菜够不够,问问民警们合不合口味,大家还有什么意见……孙傲热情的付出,使民警们的饮食得到了优质保障,民警们心里都感到暖暖的。面对大家的称赞,孙傲总是谦虚地说:“做好这些平凡的小事,既温暖了大家,也让我感到自豪!”他就这样夜以继日地用热情燃烧着警营的青春岁月。

后勤保障处民警赵宪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守护国门的第一道屏障,口岸的疫情防输入压力与日俱增,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单位指派赵宪亭负责防疫工作。作为一名新警,赵宪亭战胜内心的胆怯,下定决心要把这项工作完成好。为了尽快胜任岗位要求,他每天起早贪黑,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方法,不断向有经验的老民警学习请教,空闲时查阅大量的书籍资料,了解专业防疫知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防疫物资供应不断、防疫措施落实不减。

政治处民警黄志翼

举目已觉青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践行者和答卷人,黄志翼深切感到推动工作离不开坚定的信仰和顽强的意志。“换装不换本色,改制不改作风”,作为一名青年民警,黄志翼以他的蓬勃朝气在宣传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编辑文字、整理图片、拍摄视频,他用笔记录下民警们工作的点滴,用相机留住生活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他让青春的气息在警营中弥漫,为警营注入了青春活力。

平凡的岗位彰显青春的意义,火热的警营铸就青春的梦想。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青年民警们,用他们的青春热血筑起海上长城,以青春的名义,守卫着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毛雨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