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联社“三聚焦”切实 增强舆情风险防控和处置能力

2021-10-25 17: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宇)为提高负面舆情监测和应对能力,进一步做好涉及联社热点敏感问题、突发事件的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最大程度的避免和消除负面影响,肃宁联社高度重视舆情风险防控和处置工作,通过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处置能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有效防范舆情风险。

聚焦防范风险,提高思想认识

肃宁联社深刻认识负面舆情风险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和重大风险,着眼于金融安全稳定,建立了《肃宁联社负面舆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负面舆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在综合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舆情监测工作,保证舆情发现、研判、上报和反馈的及时性、有效性; 树立和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要求全体员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真正做到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认真开展舆情风险排查工作,高度关注可能引发负面舆情的风险点,压实排查责任,做到高度重视、排查到位、防控到位。今年以来,针对舆情风险共开展3次排查工作。

聚焦机制建设,提升处置能力

履行应急预案演练机制。为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水平,使员工充分掌握负面舆情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各岗位人员的反应能力,确保风险发生后,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处置工作。10月14日,该联社联合人民银行肃宁县支行在联社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防范负面舆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从舆情监测和研判、舆情处置、后期跟踪、总结评估4方面进行了全流程场景演练,得到了人行领导的高度认可。

该联社还健全培训机制,将舆情风险防范培训纳入全年培训计划,通过进行文件解读、案例分析和模拟场景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明确舆情风险防控和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员工提升应对舆情风险的能力;同时该联社建立舆情处置联防、联动机制。注重与县委县政府、人行、银保监组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建立联防、联动机制,针对突发舆情风险事件,形成多方配合、积极应对的高效处置机制,确保出现舆情风险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

聚焦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

该联社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品牌宣传和形象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的认同感。

肃宁联社积极开展“金融夜校”“金融大集”等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并以“双基”共建为载体,向村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树立肃宁农信形象。同时,加大存款保险的宣传力度。将存款保险宣传及培训工作嵌入日常业务流程。率先录制宣传小视频,公众号推送文章,在曾发生过客户集中取款问题的乡村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微课堂,极大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别谣言、分辨正规金融机构、保护个人存款的能力。此外,该联社还与当地媒体进行合作,加强对肃宁联社品牌形象的宣传,使农信社资金实力雄厚、网点遍布城乡、服务地方经济贡献最大的理念深入公众心中,让肃宁联社的品牌更亮、形象更优、口碑更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