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7.2%

2021-10-29 10:43:2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 企业增加值同比增7.2%

高出全省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全市2062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7.2%,高出全省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

从三大门类看,增加值增速仍然呈现“两升一降”的态势。占全市比重最大的制造业同比增长7.7%,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5.9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9.9%,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1.4个百分点;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5%,下拉全市增加值增速0.1个百分点。

从行业大类看,四分之三行业实现正增长。全市在统的大类行业中有27个行业实现正增长,行业增长面达到75%。前三季度增长较快的行业有化学纤维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和纺织服装服饰业,分别同比增长49.5%、38.8%、34.4%和33.2%;主要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金属制品业这4个行业合计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4.5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制造业在经历去年较为低迷发展后,今年以来保持较高增速,增加值同比增长19.0%。

从经济类型看,民营企业仍是主力。前三季度,民营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高出全市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上拉全市平均增速5.3个百分点。股份企业同比增长3.8%;外商和港澳台商企业同比增长25.1%;私营企业同比增长4.6%;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2.0%;大中型企业同比增长4.6%,其中国有企业同比增长12.9%。

从“扩增量”情况看,新增企业助力全市增长。全市去年年度升规企业317家,月度新建投产企业45家;今年以来新增入统企业24家,其中,有16家新建投产企业。前三季度,这386家企业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0个百分点,有效助力全市增长。(记者李倩 通讯员陈凡)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