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前三季度我市收获195个优良天同比增加14天

2021-11-10 11:24:4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三季度我市收获195个优良天

同比增加14天

1至9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05,同比下降14.56%;PM_2.5累计浓度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18%,超省定4%目标14.18个百分点;优良天195天,同比增加14天,占比71.43%,其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_2.5累计浓度、优良天数在“2+26”城市中分别排第二、第四、第三,在省内八通道城市中分别排第一、第二、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涉气污染企业退城搬迁,纳入搬迁任务的新华区平安胶粉厂和稳妥胶粉厂均已完成搬迁。常态化开展路检路查,严管超标车辆,前三季度共检查车辆94万余辆次,处罚不达标车辆1万余辆次。大力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油品管控,7月,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强化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四黑”问题的通知》,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截至9月底,全市共查处取缔黑加油点39个、非法流动售油车38辆。强化工业企业综合治理,严格执行各项产业政策,严控涉气项目准入。同时,我市还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环境质量和空气质量各项指标不断向好。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就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施工工地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运行情况、拆违拆挡、道路扬尘等进行检查,检查整治各类扬尘问题1000余件,已全部交办整改完成。目前,中心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达到100%,县城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5%以上。(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