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暖冬”行动服务农村安全用电

2021-11-17 14: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魏峰)“张大爷,出门前一定要记得断开取暖设备的电源,否则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今天上午,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于庄村张大爷家里反复叮嘱。

入冬以来,空调、电热毯、电暖气等取暖设备使用量大幅增加,居民用电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冬季安全用电水平,该公司本着精心排查、贴心服务、放心用电的原则,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农村安全用电。对村内的台区、配电设备进行逐项排查,并有针对性的对变压器容量小、0.4千伏线路老化、计量装置腐锈、用户进户线等进行改造升级,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村民家中,现场排查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向村民普及冬季安全用电小知识,全面消除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提高广大村安全用电意识。

同时,该公司加大线下树障和违建清理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治理线路走廊,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度冬。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