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电商兴县”战略助力“双11”再创佳绩

2021-11-22 10:0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商兴县”硕果累累。“双11”当天,肃宁县一天的快递业务量达60万余件,而11月1日-11日,肃宁县累计业务量达到486万件。越来越多的“肃宁制造”通过电商平台销往了全国各地。

据介绍,近年来肃宁县大力实施“电商兴县”战略,通过政策扶持、设施改善、深化服务、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产业“触网”,既结合当地实际,又迎合时代发展浪潮,实现了互联网+肃宁传统特色产业全覆盖,真正让电子商务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肃宁县为做好电商文章,推进电子商务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六个一”工程,即塑造一个“电商文化节”平台。汇聚产业、渠道、行业资源,融合引才、招商、育企模式,达到促合作、促转型、促交易,着力推进以销促产,以产促转;打造一个培训基地。建设河北省首个“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基地,提高全民互联网营销技能水平;融合一张资源网。形成一张“人、货、场”闭环的资源网;完善一个人才培养体系。加大电商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完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一个公共品牌。建立完整、科学的县域公共品牌,提升产品溢价;推进一个示范县项目。协调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完善乡村公共服务体系,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于电子商务行列。

肃宁县凭借着良好的轻工业基础、便捷的物流体系、完善的电商网络、蓬勃的电商经济,以超级碗直播基地示范带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目前,肃宁县注册网店达3万余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8万余人,年发单量超7000万单,已连续3年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今年发单量将突破1亿单,到2025年线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400亿元,肃宁县将成为播全国卖全国、集聚创业创新资源、最具电商发展活力的魅力城市。(通讯员陈志丹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