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建行沧州分行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11-26 14: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熠)建行沧州分行按照《沧州银保监分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和上级行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内控合规管理能力,筑牢了全行内控合规管理底板。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健全组织体系,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加强组织推进。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按照部门职责,逐条进行职责分工,落实责任部门。对标对表活动工作要点,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自查自纠,采取业务条线与合规条线双向开展、交叉进行,自查中各机构、各部门严格按照本次活动总体要求完成全面排查工作,同时充分结合上级行审计、业务检查、外部检查等各类检查情况组织开展,成果相互印证,提高自查质量。严格执行上级行和监管机构文件制度规定,紧盯关键制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加强薄弱环节及领域风险排查,严密防控各类银行业市场乱象业务发生。

通过开展活动,加强了全行员工对行内规章制度和监管部门相关政策的认识和学习,对制度和监管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提高了全员合规操作意识。通过对自查存在问题的分析和讨论,对业务管理和具体操作堵塞管理漏洞、弥补内控缺陷、防范各类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坚定了坚持审慎经营和合规经营的管理理念,强化了正确的业绩观和激励导向,为今后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