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热在基层“招数”多

2021-12-02 11: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文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沧州市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宣讲,在全市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理论开场”热起来。沧州市利用举办思想文化类活动、召开会议正式开场前的候场时间,安排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微视频,起到理论热场的作用。同时还依托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空间的大屏幕,插播理论宣传短片,让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全会精神。“理论开场”不仅实现了宣传阵地的再发掘、再利用,而且视频资料主要选自“学习强国”平台,权威性强、安全性高,确保了理论宣讲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沧州文化艺术中心户外电子大屏幕正在播放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微视频。

“车轮党课”讲起来。开展“车轮上的微党课”活动,录制党史故事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音视频,组织市区700多辆公交车和各县(市)客车、公交车循环播放。群众在乘车途中就能聆听党史故事、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潜移默化接受党的创新理论熏陶。微党课大课堂,车轮滚滚宣讲新思想,日均受众30万余人次。

沧州市区公交车乘客观看车载电视播放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微视频。

“大小喇叭”响起来。全市5600多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农村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用老百姓熟悉的乡音,深入浅出宣讲全会精神,讲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讲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社区小喇叭、绿地音箱、校园广播站,每天分时段广播,将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故事广泛传递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胡同论坛”办起来。一些社区办起了“胡同论坛”,居民们搬着小马扎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感受,谈社会变迁,展望美好新生活。“胡同论坛”以听党课和讨论会两种形式进行。宣讲员从群众身边的社区工作者、居委会干部、老党员当中优先选拔,并由党校老师做专业宣讲辅导,保证学习宣传效果;讨论会内容以交流讨论为主,谈体会、谈认识,结合社区建设、民生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发展思路,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黄骅市骅中街道信誉楼社区“胡同论坛”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网络宣讲”火起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沧州市直机关工委以网络在线形式开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直播讲座,市直机关82个直属党组织6100余名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沧州市新华区开展“码”上宣讲,在社区宣传栏、活动广场等多处设置二维码,辖区居民通过扫码就能聆听全会精神;运河区在抖音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宣讲,社区书记当“网红”,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快问快答”赛起来。一些单位党组织把全会《公报》《决议》的要点整理编印成小册子、“口袋书”分发给党员干部,有的在微信工作群或办公楼电子屏上以“每日同记一句话”形式发布,供大家学习。为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每周末以填写答卷或现场“快问快答”形式进行测试,从中选录一些有代表性的“快问快答”短视频在本单位公众号或微信群、电子屏上播放,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