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党员志愿服务走狮城 沧州市第三医院党员健教义诊服务队走进乡村

2022-01-17 15: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日前,沧州市第三医院党员健教义诊服务队再出发,来到沧县崔尔庄镇开展义诊服务及传染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沧州市第三医院党员健教义诊服务队一早便赶到沧县崔尔庄镇。肝病二科主任柴梅面对患者的咨询耐心询问、仔细解答、认真检查。针对群众提出的肝病、布病等方面的问题,柴梅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医生武文文则针对群众提出的新冠肺炎、流感等预防进行了认真地解答。两位医生不但详细回答了村民咨询的事项,还就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家庭防护、规律服药等事项一一进行了个体化回答。

“你好,这是一本各类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手册,里面有防护知识。”“您好,养羊一定要学习布病的预防知识,羊生产的时候,一定要戴上手套、口罩,避免感染。”志愿者滕彬、刘兵、李雪、李昊等深入到群众当中,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预防肝病、结核病、感染类疾病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接受义诊群众15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测血压100余人次,测血糖90余人。沧州市第三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委员、党办室副主任刘兵介绍,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促进了基层党组织与医院党组织的共建共联,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且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为乡村健康服务的主动性,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吴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