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在沧州项目地过年:留人、留心、留情

2022-01-31 21:2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节日里项目工作人员奋战在项目工地。通讯员宋红波摄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宋红波)春节是家人在一起团聚的幸福时刻,但是对于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园博园项目的建设者来说,却意味着付出和坚守。为了项目能够按期完工,今年,他们很多人选择了不回家过年,60名管理人员和100余名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将坚守岗位,为努力推进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节日慰问品送上工地。通讯员宋红波摄

1月31日上午,笔者从中铁投资沧州园博园项目驻地食堂看到,就地过年的员工及家属们正在各司其职忙碌着准备年夜饭,有的在擀饺子皮,有的在洗菜,孩子们在追逐打闹……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项目驻地。

“今年我们都不回家过年了,一是为了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二是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园博园如期开园,我们一共有140余人留在项目就地过年。”据施工单位中铁八局项目负责人裴军介绍,春节期间,项目全员也将坚守岗位,保持不停工的状态,合理配置资源,科学组织施工,有序推进工程项目施工生产进度,以确保园博园按计划建成投用。

包饺子过除夕。通讯员宋红波摄

项目公司鼓励员工家属前来探亲,积极为员工租住探亲房。“虽不能回家团聚,但是亲人在身边,有加班工资,有过年大礼包,有聚餐,从来没有过这样热闹的春节!”来自四川、留守工地就地过年的孙力说。

为了让来自省外的员工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项目公司早早备齐了防疫物资和年货,并派出多个慰问组将装着米、面、油、猪肉、羊肉等的 “春节慰问礼包”送到大家手中;组织开展了趣味游戏、抽奖等系列活动,一起共享“大桌饭、大菜肴”,互相送上新春祝福,让职工及家属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儿。

特别的“全家福”。通讯员宋红波摄

“园博园是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点项目,意义重大。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发挥央企优势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打造‘大运河上永不落幕的园博会’。”中铁运河项目公司负责人马志宏说。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