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获农业和生态补水1575万立方米

2022-03-29 09:38: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启动

我市获农业和生态补水1575万立方米

3月25日,随着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的六五河节制闸缓缓开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启动向河北、天津年度调水。此次调水,将为我市农业、生态补水1575万立方米。

据了解,按照水利部安排部署,此次调水是利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输水,经南运河至天津,将为河北供水2700万立方米、天津供水4600万立方米。我市承接1575万立方米水量,并承担向天津输水管理任务。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水已进入我市。南运河输水沿线县(市、区)正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输水管护工作。通过此次应急供水,将实现南运河全线输水贯通,有力支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并可为沿线补充农业、生态用水,促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同时,市水务部门提醒输水沿线群众,要树牢安全意识,防止发生溺水事故。(记者屈鹏 通讯员伊明)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