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联社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2022-03-31 11:0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宇)为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工作质量,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肃宁联社以打造“平安农信”为目标,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各项工作稳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该联社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联社“一把手”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同安排、共部署、齐监督,强化责任传导和制度执行,夯实日常安全防范基础;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将日常安保工作、安全评估、安全摸排、安全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精细化安排部署,实施清单式台账管理,明确各个岗位安保责任。在工作上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狠抓重要时段、重点位置的安全防范。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期间”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加强教育培训及演练。培养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保根基。将安全生产内容纳入年度培训计划中,严格落实每天一刻钟安保知识、安保制度的学习和周考试制度。积极开展防盗抢、防破坏、防火灾等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全员安防意识。使全员成为熟知安防制度的“明白人”,操作安防设备的“利索人”,处置突发事件的“熟练工”。从而提高人防、技防、物防水平,防范安全隐患发生,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为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安全保卫部采取现场与监控、突击和常规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各网点进行常规和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网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进行持续跟踪,紧盯整改进度和效果,确保检查和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充分发挥监控中心作用,通过定时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对网点疫情防控工作、自助设备维护等进行检查,确保营业场所及自助设备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