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开展小麦春管“田间日”活动助夏粮增收

2022-04-01 13: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淑文、刘馨蔚)日前,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一处麦田里,技术人员操作植保无人机和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对麦田进行田间管理作业,观摩的农户代表纷纷拍手叫好、连连称赞。这是发生在南大港小麦春管“田间日”活动现场的一幕。

当前小麦正处于加强肥水管理促弱转壮的关键时期。3月28日,园区农务中心贯彻服务“三农”宗旨,全面开展小麦春管"田间日"活动,确保夏粮丰收。

农业专家在麦田进行技术指导。  通讯员韩笑摄

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正在田间作业。  通讯员韩笑摄

活动现场,农务中心组织了农业专家、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访查苗情,面对面解答小麦种植问题、手把手传授管理技术,同时现场展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为农户示范推广先进的农机设备技术,推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活动中,农技专家与种植户们就小麦种植技术、科学安全使用农机设备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发放了相关农业技术资料。

农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小麦春管“田间日”活动,继续巩固前期“科技壮苗”成果,利用技术搞好服务,促进冬小麦增产,为夺取夏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