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04-01 15:23:1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要求

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实施精准分类监管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月3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迅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向辉指出,安全生产是必须严守且不能突破的红线和底线,也是支撑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基础。沧州是石化大市、危化大市,安全风险高、监管责任重。尤其是当前,各类企业正在加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保护屏障。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排查整治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因素和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细致排查,建立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机制,确保重大隐患动态“清零”。要统筹协调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八个必须”防控措施,精准分类实施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制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市领导和春军、聂进厂出席会议。(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