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百狮园运河公园改造后“五一”开放

2022-04-27 11:29: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两园提升改造正在进行,百狮园101座狮子雕塑重新集中摆放、增加运动场和游乐场,运河公园建设运河映象带、新增人工湖和儿童乐园……

运河公园效果图

4月的风,吹拂运河,两岸花草浓荫,芳香阵阵。主城区里,大运河生态廊道建设如火如荼,从南到北,一路施工场景,百狮园和运河公园(原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的提升改造也在火热进行。因桥梁等局部施工封闭,两园预计“五一”开放部分区域,以新的面貌迎接游人。

4月25日,记者走进百狮园和运河公园,提前感受这两个运河畔公园重新改造后的环境和气息。

百狮园里,主入口处,由太湖石摆放的狮子造型假山赫然在目,抬头望去,30米长的狮子浮雕墙正在安装,新栽种的4000余棵乔灌木长势良好,沿河垂柳依依,山坡上海棠、碧桃花落满地。运河畔,两座大桥建设正酣,透过围栏,可看到起重机轰鸣作业。

百狮园效果图

在公园的西南角,新增加的运动场及游乐场正在施工。园内沿河路上,不少工人忙着补种和移栽树木及地被。此次改造,百狮园重新修复原生河岸植被,补植垂柳,再现柳岸风貌。同时,增加法桐、国槐、白蜡等本地树种,以及海棠、碧桃、木槿、迎春花等开花灌木,使园区的景观更有层次。

据介绍,在整体绿化提升的基础上,这次改造提升将重点优化路网、梳理狮子文化、改造主入口,并新增运动和游乐区等,打造出“一线一环五节点”的景观结构。“一线”即柳岸滨水线,打造生态自然的河岸缓冲带,营造柳岸长堤的景观效果;“一环”即百狮文化环,是闭环主园路,串联文化节点;“五节点”即主入口、新建大桥、沧曲书院、古莲池、狮子乐园。之前园区散落于各个区域的狮子雕塑,则根据不同主题,重新归类集中摆放,并依此打造5个狮子文化主题区域,让狮文化更加突出。

吊装狮子雕塑

百狮园升级改造后,将延续古典园林空间与风貌,展示以狮城文化为代表的沧州历史文化,还将兼顾休闲旅游功能及互动体验。

运河公园里,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挖掘机轰鸣作业,工人有的补种和移栽树木,有的开挖湿地、铺装园路、打造微地形。公园新建的两座步行桥正在打桩施工。运河公园的草坪有一部分进行了整改,有一部分则保留下来。园区里,新增的人工湖、儿童乐园也在紧张施工,这个区域将满足人们亲子游乐的需求。保留的草坪可满足市民婚纱摄影以及放风筝、露营等休闲活动需求。

运河公园提升改造后,将作为城市微度假生态公园和大型活动承载地,打造出以自然探索和生态观光为核心的沧州休闲地标。(记者 赵宝梅 摄影 魏志广)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