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盐山1.5万名党员和积极分子 集体“充电”

2022-05-18 10:33:2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员夜校”助基层党员“补钙壮骨”

盐山1.5万名党员和积极分子 集体“充电”

夜幕落下,盐山县圣佛镇西圣佛村“党员夜校”准时开课,全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党员活动室,收看县委组织部统一播放的“三会一课”党务知识和党性教育视频《信仰的力量》,同时听课的还有包村干部。

据悉,为深入实施“基层组织跃升年”活动,有效解决农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工学矛盾”,盐山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办“党员夜校”,每月利用晚上时间开办一期课程,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全县449个村共计1.5万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夜校教育培训。

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次夜校开始前,参训党员都会集体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夜校”课程内容按照“统一安排+自主创新”原则,除围绕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形势政策等内容,采用视频、远程教育等形式授课外,各村党支部按照实际情况自主安排部分课程,进行学习交流。

“咱们农村党员缺乏这种听课学习机会,‘党员夜校’的课程有理论、有事例,大伙儿还能在一起交流心得,真是太好了。”西圣佛村党支部书记曹闯说。参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通过“党员夜校”,重温了初心,学到了知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通讯员张涛 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