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编写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读本

2022-05-20 10:45:0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编写 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读本

近日,由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组织11位老人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之家长学习辅导读本》印刷发行,将帮助广大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受到启发,学到经验。

据悉,参加编写的是11位老人,平均年龄73岁,80岁以上的有3人。他们中有长期在党委部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的老党员,有毕生从事教育工作的优秀园丁,有几十年笔耕不辍的知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有热衷于普法的志愿者。尽管大家年岁已高,但都怀着满腔热情,积极认真编写。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这本书于近日付梓,第一版印刷7000册,将通过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在各县(市、区)法治工作站免费发放。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部法律的立法目的,就在于组织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谋划构思、制定编写方案、精选优秀人员组成编写组,运用讲故事的形式,讲述古代先贤、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沧州好人等先进模范事迹、育人智慧和历史与现代的成功家教经验,专门为家长朋友编写了这部学习辅导读本。(记者胡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