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政协建立健全协商全链条工作机制

2022-07-04 11: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选好协商议题 搭好协商平台 抓好协商质量

市政协建立健全协商全链条工作机制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庞树生)选好协商议题、把好协商频次、搭好协商平台……沧州市政协在建言资政方面,着力形成“五个好”的系统。

选好协商议题。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选好协商议题,既有连续重点协商,又有聚焦群众身边事的专题协商。

把好协商频次。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抓好自选动作,开展系列协商活动,形成“1+N”的协商工作格局,真正让协商文化“厚实起来”、协商活动“热闹起来”、协商内容“丰富起来”。

搭好协商平台。加强“政协讲堂”“书香政协”“全体会议协商”“专题议政协商”“‘有事好商量·群众身边事’对口协商”“智慧政协”等十大特色平台建设,各县(市、区)积极研究对接,抓住抓牢特色平台。

抓好协商质量。强化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的履职理念,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推动政协协商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实现了大会发言、专题协商调研、社情民意信息领导批示100%,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定好协商程序。建立健全协商全链条工作机制,打造协商闭环,用制度机制规范协商工作各环节。开展好协商前的调研,把“无调研不建言、先调研后协商”的规矩立起来。推进协商成果的转化,每一项协商活动成果及时归纳整理,形成具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呈报党委政府。对领导的批示和有分量的协商成果,联系党委、政府“两办”,跟踪问效,落实情况及时向建议提出者和相关党派团体反馈通报,形成良性循环,真正有头有尾,善始善终,实现部门落实100%,向委员反馈100%。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