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成功接卸首艘20万吨级锰矿船

2022-07-04 13:14: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骅港成功接卸首艘20万吨级锰矿船

标志着黄骅港—宁夏物流新通道建立

日前,满载20万吨锰矿的“玛格丽特”轮,靠泊沧州矿石公司矿石作业区1号泊位。这是黄骅港首次接卸20万吨级满载锰矿货轮,这些锰矿石将通过火车送往1600多公里外的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此次锰矿船接卸业务的开展,标志着黄骅港—宁夏物流新通道的建立,黄骅港的运营优势越来越显现,发展潜力正被加速释放。

据悉,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企业。这次合作对陕甘宁蒙地区的潜在客户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为沧州矿石公司后续市场开发、争揽货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锰矿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战略矿产资源,在后续生产过程中,对场地环境要求较高,需要避免铁离子等成分的污染。为安全、高效接卸“玛格丽特”轮,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沧州矿石公司超前谋划、密切协作,有针对性地制定作业方案,保障了货物输送全程洁净无尘、高效顺畅。

沧州矿石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以“享占晋冀鲁豫,挺进陕甘宁蒙”战略目标,为客户量身定制船舶作业、集疏港业务、物流运输方案,不断提效率、促服务、谋转型。这次成功合作,进一步凸显了黄骅港的运营优势,为双方长期稳定合作开启了新起点。(张存稷 信云召 谢颖颖)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