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盐山法院开展 “让爱不独行 法院排头兵”主题公益募捐活动

2022-07-06 10: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铸党魂、坚定信念跟党走,6月28日,盐山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盐山法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向全体干警发起了一次以“让爱不独行 法院排头兵”为主题的公益募捐活动,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本次募捐活动坚持三个主要原则:主观自愿、不限金额、公开透明(款项透明、去向明确)。募捐活动倡议发出后,党组书记、院长史明珠第一个来到募捐现场带头捐500元,全国模范法官、执行局负责人李立华紧随其后,整个募捐持续一个半小时,共有41名干警自愿捐款,募得善款5900元整。

根据活动组织要求,本次募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盐山法院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贫困学生,残疾人群及孤寡老人。

近年来,盐山法院在竭尽全力完成县委、县政府规定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积极号召全体干警自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青年党员干警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村、进户、进学校,结对帮扶,根据包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与之相匹配的帮扶计划,做到了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积极发动组织力量、借力政策机制优势,不遗余力地发挥司法服务优势,引导和激励“受助人群”勇敢面对生活、主动走出困境,重拾生活希望。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