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盐山法院成功协助跨省案件执行

2022-07-08 17:4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近日,河北盐山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来自四川叙永县人民法院的感谢函,对该院协助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法案表示感谢。

据悉,7月5日,盐山县人民法院在指挥平台收到了叙永县人民法院的请求协助执行函,经了解得知,该法院四名执行干警将在次日到达盐山县,执行对涉案的三台挂车进行扣押、返还的任务,但因路途遥远且考虑到异地执行地理环境不熟悉及一些可能阻碍执行的因素,所以请求盐山县人民法院进行协助。对此盐山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表示要大力支持,该院执行局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进行执行备勤。

7月6日15时,叙永县法院执行干警到达盐山后,双方法院执行工作人员立即就案件情况商谈执行预案。在达成共识后,盐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执行干警立即冒雨奔赴执行现场,第一时间对执行车辆进行了控制,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清场、布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执行,在排除阻碍和堵挡后,三台涉案挂车全部顺利返还申请人并驶离盐山。

本次协助执行活动,盐山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及法警共30余人、警车8辆,同时盐山县司法局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对执行工作及现场进行了全程跟踪见证,执行任务顺利圆满完成。本次两地法院跨省执行充分践行了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理念,提升执行工作效率,为今后异地协作执行工作积累合作经验。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