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黄骅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平台

2022-07-12 11: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日前,在位于黄骅市常郭镇的姜思民纪念馆内,常郭镇党委组织委员刘菲带领大家学习红色故事,并通过直播方式,让更多的党员一起“云游”红色纪念馆,聆听红色革命故事。

姜思民纪念馆是黄骅市红色教育基地之一,详细记载了姜思民烈士的革命事迹。常郭镇创新形式,通过视频直播,让党员群众“云游”打卡,沉浸式学习党史。

除“云游”红色纪念馆外,常郭镇还将“党课讲台”放进直播间,突破空间的局限,改变传统的授课模式,让大家无论在哪里,只需要打开手机、电脑就能收看学习。内容也从单纯讲理论、讲党规党章,向讲重点工作、政务公开等主题拓展,更贴合实际,真实实用。

这是黄骅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花样课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黄骅市盘活红色资源,融通线上线下、推动互学互促,持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党史红色大篷车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形式,整合更多文化资源,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理论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