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河钢码头 单月吞吐量再创新高 连续三个月超额完成当月指标

2022-08-09 11:51:3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骅港河钢码头 单月吞吐量再创新高

连续三个月超额完成当月指标

记者从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获悉,黄骅港河钢码头7月吞吐量达到177.75万吨,再创单月历史新高。其中,外贸业务85.7万吨,占比48.2%,为今年以来最好水平。这也是在疫情防控和行业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下,黄骅港公司逆势而起,连续三个月超额完成当月指标,营业收入、利润指标、单货种创效能力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经营结构调整突出,创效手段多元丰富。黄骅港公司大力加强铁矿石、铝矾土、煤炭三大主营货种过港业务开发,将市场开发触角向供应源头和终端客户延伸,当月完成铝矾土吞吐量66.2万吨、铁矿石过港30.3万吨、煤炭下水50.9万吨。重点强化内贸业务市场开发,新晋开发的高纯度硫酸铵、吨袋物料下水按月形成稳定过港量;超大型精密设备、钢结构等高附加值件杂类货物实现上岸;“京唐——黄骅”集装箱班轮和热轧卷板转水形成常态化,持续拉动了内贸业务提质增量。

生产组织优化效果显著,调度管理效能持续提升。“铁簸箕”装船法和“卸料漏斗”卸船法开始全面普及,实现船舶装卸全程物料不落地,避免货损的同时,降低倒运成本0.67元/吨。库场布局深度优化,创新采取货种分区堆存,专人实时盯控。智慧港口和车辆自动过磅建设深度推进,物料周转持续加快,日均汽运集疏港能力超1500车次,车辆平均在场停时74分钟,较标准停时提升38.3%。铁路煤炭集港和集装箱过港业务大幅增量,实现日均进港煤炭可达5列以上。7月份累计完成火车集疏港167列、61.5万吨,其中集装箱作业45列、14.8万吨,占比24.1%,为近期以来最好水平。(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戴玮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