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海兴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双点观评赛”

2022-08-17 11: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郭凌玉)“我村新建广场10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108盏,修建文化活动室1处,硬化道路1.6万平方米,修建边沟2800米,硬化路肩和巷道1.2万平方米,彻底改变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旧状。”日前,在海兴县“双点观评赛”上,最后一个出场的小黄村党支部书记韩长海,向大家描绘了小黄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为进一步激发“头雁效应”,压实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检验驻村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实效,海兴县委组织部开展了农村党建示范点和乡村振兴帮扶示范点“双点观评赛”活动。

“双点观评赛”考评组深入各村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实地考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提问、查阅资料、核对台账、个别访谈、入户调查等方式,考核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熟悉村情、促进增收、队伍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对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群众情况、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亮点等4类9项29条进行了逐一评比打分。

观评赛上,7个党建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综合示范点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轮番上阵,用一组组真实数字、一个个生动案例、一项项产业民生成绩,展现干劲、分享经验、赛出水平。同时,在“比拼”中查找不足、弥补短板,进一步激活了海兴县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动能。

在活动后,考评组汇总成绩并公布“比武”排名,对优胜的村党组织给予表彰,进一步激发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热情和激情。

海兴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综合示范点村党组织在活动中比出了压力、激发了动力、学习了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更好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