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督导检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及建筑施工安全

2022-09-20 10:04:3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督导检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及建筑施工安全时强调

紧盯节点 加快进度 保障安全 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9月18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就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及建筑施工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康彦民先后来到吕家院、三角洲、园博园片区、沧州坊、非遗展示中心、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非遗服务中心、南川楼片区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工程管理等情况,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康彦民指出,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任务,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抓好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干在实处、见到实效。要注重建筑风貌,对闸所、桥梁等重要点位的外观造型、色彩风格严格把关,体现运河文化,做到协调美观。要加快建设进度,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细化优化施工方案,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工时工序,确保各项工程同步实施、压茬推进。要提高项目质量,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严格施工标准,严把质量关口,完善细节、精雕细琢,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细化实化安全措施,保障高空作业、建筑施工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康彦民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专班推进,把具体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责任到每一人,对各项工作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盯办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包联单位要跟踪督办、加强调度,切实强管理、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推动项目建设快见成效。

戴树胜、刘强参加督导检查。(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