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80家

2023-02-06 15:0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王海燕)笔者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2022年,沧州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80家,较2021年增加17家,创近7年来新高。其中,新开业投产企业29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451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新增入统工业企业涵盖30个工业大类行业,其中金属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新增企业数量位居行业前五位,分别新增107家、52家、37家、37家和35家。

从区域分布来看,2022年全市18个县(市、区)均有新增企业,其中11个县(市、区)新增企业较2021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新增企业数量来看,主要集中在沧县、盐山、任丘、渤海新区黄骅市4地,占比达44.6%。

从所属产业来看,装备制造业企业数量增长较为突出,2022年全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224家,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6.7%。

从主要指标来看,新增企业中年营业收入超5000万元的有67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14.0%,这其中超亿元的企业有16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3.3%。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