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17个乡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成投用

2023-02-20 17: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张超)为了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不断完善充电设施建设,通过分析充电数据、车流量、新能源汽车分布特点等进行选址。日前,依托12个县(市)的17个乡镇供电所,建成投用17个乡镇充电桩。

这批乡镇充电桩充电电压为1000伏,能满足新能源家用轿车、大型客车及货车等充电需求。一个充电桩可同时为2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扫码缴费,即可为车辆充电。

近年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持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成88座充电站,分布在沧州市主城区、各县(市)和高速服务区。2022年9月,对辖区内30座高速充电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大大提高了充电效率,更好地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出行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