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2023-02-27 14:55:1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2月2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调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制度性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对反馈问题逐个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明确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盯石化企业生产经营、湿地保护区生态修复、城乡垃圾清运处理等重点领域环保问题,严格对照既定任务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高质高效按时完成。要突出举一反三,在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聚焦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隐患排查,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督问效,健全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全过程监管体系,对生态环保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巩固动真碰硬、严查严打的高压震慑。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生态环境局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各相关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明确包联领导和工作专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渤海新区黄骅市、海兴县、沧县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戴树胜、尹卫江出席会议。(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