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任丘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3 11: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铮)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弱势群体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3月1日,任丘市司法局联合油建路街道在建三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暨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社区,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

此次宣传活动以弱势群体权益保护为主题,采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摊位的形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妇女、儿童、老人权益保护、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法律内容,还就生活中涉及到的公证事项及行政复议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设置了咨询台,为来往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在群众咨询期间,司法局工作人员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耐心细致进行解答、提出法律建议,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宣传活动接地气、贴民心,了解到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余份,惠及80余名群众。

任丘市司法局将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继续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系列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不懈认真做好各项法治宣传工作,真正把法治理念、法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