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着汉服、手作簪花……神华上航疏浚公司情满三八妇女节

2023-03-08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许晓媛 吴春蕾 通讯员原晓令)3月7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神华上航疏浚公司组织开展了以“体验传统文化,弘扬民族自信”为主题的女职工传统文化教育体验活动,让女职工们在这个春天里一起品味古韵、滋养身心。

文化礼仪小课堂上,公司女职工换下工装,穿上心仪的汉服,身临其境地感受传统汉文化。现场,老师从汉服的结构配件和妆容特点,讲到汉民族礼仪文明的发展变革,女职工听得兴致盎然,请教各种感兴趣的问题,现场互动参与气氛热烈。

制作手工簪花,体验古代女红乐趣,感受历史穿越。一把不起眼的小钳子在老师灵巧的双手上花式翻越,花片、珠玉和丝线经过精心搭配和结合,一个款式精巧、古风古韵的发簪就完成了。女职工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簪花试戴在头上,镜中仿佛穿越回古代宫苑,也领略一把“青丝渐绾玉搔头,簪就三千繁华梦”的古风意境。

此次活动是该公司工会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精心为公司的女职工策划的团队活动。通过传统文化教育体验,提高女职工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增强女性同胞自立自强的信心,鼓励和支持她们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时代浪潮中,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中奋发有为、团结奋斗,汇聚巾帼建功新力量。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