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今年前两个月黄骅港外贸货物吞吐量完成1421.8万吨

2023-03-22 11:1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张诗启)近日,笔者从沧州市港航管理局获悉,今年1—2月,沧州黄骅港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1421.8万吨,同比增长36.7%,增速位居全省“三港四区”首位。

近年来,黄骅港破解“一煤独大”格局,从单一的煤炭港向多功能、现代化、综合型港口转变。如今,黄骅港拥有煤炭港区、散货港区、综合港区和河口港区4个港区,建成生产性泊位44个,吞吐量连续3年突破3亿吨,集装箱突破100万标箱。

在港口的带动下,港城产业园区产业聚集不断加速,今年以来,共推进总投资507亿元的集装箱、LNG、油品、汽车滚装等22个专业码头和系列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港口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