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间市八旬翁孙天璞义务辅导孩子书法13年

2023-04-12 10:24:15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间市时村85岁老人孙天璞

义务辅导孩子书法13年

“爷爷,我又来上课啦。”近日,12岁的子彤趁着星期天又来到河间市书画协会时村分会的活动室里学习书法。书法老师孙天璞已经早早地等在那里。

孙天璞是河间市时村乡时村村人,今年已经85岁了。他坚持利用周末及节假日等闲暇时间,义务为辖区内青少年培训书法和绘画,已经13年了。

孙天璞从年轻就喜欢书法和绘画。农闲时,他就喜欢在屋子里写写画画。那些年,村里大部分人家的春联都是他写的。村里人们喜欢他写的字,有的还把孩子送到他家里,让他教孩子书法。

如今,四世同堂的孙天璞衣食无忧,能陪村里的孩子学习书法成了他最大的快乐。(通讯员冯佳 记者杨玉霞)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