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一园花草盛 邀君探美景

2023-05-10 10:03:3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园花草盛 邀君探美景

——沧州园博园载客压力测试见闻

沧州.jpg

园博园美景引得游客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5月9日9时,坐落在大运河畔的沧州园博园开始了载客压力测试,迎来了第一批游客。

涌向1号大门的人流中,有身着传统汉服的姐妹团,也有打扮时尚的小伙子;有和父母一起过来的蹦蹦跳跳的孩童,也有相互陪伴着来游玩的老人……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共同揭开园博园的“神秘面纱”。

在沧趣园里,一位边游览边拍照的女士,每到一处标志性建筑前,便停下脚步用手机拍摄,然后通过微信群发给亲朋好友。她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9日园博园对外开放的消息,便和爱人一起在网上预约后开车过来。“早就想来看看咱们沧州园博园到底是什么样子,今天一看,很震撼,景色真好!”

在映月湖北侧的“登山问月”入口处,65岁的尹金柱和老伴儿,正商量着接下来的行程。“听说这里是园博园的制高点,站在上面的问月亭里能一览园博园全貌,我们打算一会儿去瞅瞅!”他说,他们就住在附近,一大早骑电动车过来的,已经逛了四五个展园了。“每个园都各具地方特色,真是太好了。现在有了各个城市展园,不用出沧州,就能直接了解河北各地的文化古迹和历史典故,真的很方便,越看越开心!”尹金柱对即将举行的园博会充满期待,并表示:“等正式开园后,我们还会再来,一同见证盛会的召开。”

“妈妈,我们去这里看看吧!”在去往沧州园的路上,一个梳着两个小辫、头戴花发卡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甚是可爱。原来,小姑娘和妈妈黄荣霞从天津回沧州探亲,听说园博园开放测试,便和家人一起过来游玩。“园博园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真是又大又漂亮,不枉此行。等放暑假的时候,我还会带着孩子回来,到时候再仔细逛一逛咱们的园博园,也让孩子多了解一下家乡和周边城市的人文历史。”

午后,阳光照进映月湖,湖面波光粼粼,给整个园区增添了一份灵动。园内游客熙熙攘攘,大家或拍照或录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游客们也根据亲身体验,对园内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议。大家表示,相信5月26日,精致、精美、精彩的园博盛会正式启帷,一定会让游客记住沧州的盛世美景。(记者 闫晓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