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与江苏淮安两市作家共同探讨“大运河文学”

2023-05-19 15:24:0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2日下午,河北省沧州市作协与江苏省淮安市作协30多名作家,聚集沧州宏泰酒店,共同探讨“大运河文学”的创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沧州,京杭大运河流经最长的城市;淮安,大运河连接淮河、长江、黄河的“运河之都”。沧州有纪晓岚与《阅微草堂笔记》,淮安有吴承恩与《西游记》。沧州积极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深入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淮安以大运河文化遗产资源为依托,精心打造当代版“清明上河图”。

与会作家一致认为,“大运河文学”在书写这一伟大遗产前世的同时写出它的今生,而大运河的今生更能显示作为历史的当代意义。两市作协表示,不仅两市互动,还要去团结大运河沿线更多作家,共同挖掘大运河深厚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大运河文学”力量。(记者高海涛)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