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23-05-19 15:24:31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改造提升户厕 建设小型游园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沧州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行动”,改造提升户厕14443座,新建粪污处理站11座、维修站点71个,清理垃圾49.55万立方米,建设小游园等1949处。

其间,沧州市实施了村容村貌清洁行动,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彻底清脏治乱,充分利用闲置宅基地和腾退出的空地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和公用停车场等;实施厕所改造提升行动,加快新建粪污处理站、维修点、厕所运营监管平台以及改造提升户厕等项目进度,做好农村厕所后期管护;实施生活污水管控行动,杜绝粪污随处倾倒现象;实施臭水体“消臭”行动,全面彻底排查村庄死角死面,实现坑塘沟渠无污水直排、底部无明显黑臭底泥淤积、水体无异味颜色无异常;实施生活垃圾无害行动,健全完善“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体系和村庄保洁机制;实施建筑垃圾分类行动,采取粉碎转化、坑塘回填、回收再利用等多种方式有效利用建筑垃圾。

据悉,通过此次整治提升行动,沧州市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有了极大改善。(记者 庞维双)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