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景区特种设备全部“赋码”

2023-05-19 15:25:09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8日,笔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沧州市对景区特种设备实行“赋码”。目前,已实现全市景区特种设备“赋码”全覆盖。

据悉,沧州市对辖区内景区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全面摸底、建档,更新完善监管系统内设备基础数据,并协助企业对大型游乐设施、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绑定专属二维码。据悉,总计“赋码”414个,涉及15家使用单位的70台特种设备,其中大型游乐设施31台、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39台。游客通过扫码,即可获知这些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等信息。

“赋码”实现了特种设备监管从单一人防向“物防+技防+人防”的转变,保障景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记者张倩 通讯员程建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