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在线云课堂取得良好效果

2023-05-22 10: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袁铮、杨磊)日前,沧州市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活动中,沧州市创新宣传教育载体,举办了在线云课堂,吸引广大网民参与,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1.png

此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的主题为“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全社会数字化应用水平,活动中,沧州市委网信办联合10家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在线云课堂直播活动。直播活动共开展4场,从5月16日持续至19日,每晚七点开始直播。

图片2.png

在直播活动中,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对“掌上办”提升工程进行了推介;沧州市公交集团对数字公交便民出行进行了推介;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沧州文旅云•沧州公共文化云平台的应用进行了推介;沧州大运河集团对园博园及游船小程序的使用进行了推介;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便民数字金融进行了推介;沧州市中心医院对一站式智慧医疗服务进行了推介;沧州供排水集团对供水排水便民服务进行了推介;沧州供电公司对“电靓狮城 服务民生”进行了推介;沧州热力有限公司对热力公众号便民服务指南进行了推介;沧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智慧燃气生活进行了推介。

图片3.png

为扩大在线云课堂影响,沧州市委网信办提前制作了活动预告海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多平台直播推广。活动期间,共吸引160万名网民参与云课堂直播,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下一步,沧州市各地各部门将继续以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集中开展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的方式逐步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