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中冶天工承建的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项目全面完工

2023-05-24 19: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敬伟)5月18日,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项目全面完工,一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与工业文明建设相融合的“工业迪士尼”屹立于运河之畔。

微信图片_20230524174512.jpg

中冶天工承建的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项目。

该项目位于沧州市运河区清池大道以西、永济路以北,项目占地面积约498亩,改造完成后总建筑面积约为61343平方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沧州工业博物馆工程、综合服务中心、月台、工业遗产复育街区改造工程、现状设备区新建空中廊桥工程、场区现状设备区提升改造加固工程、河畔活水公园工程,项目的建成能够有效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现新突破,对于融入河北省“两翼、两区、三群、六带”意义非凡。

微信图片_20230524174516.png

中冶天工承建的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项目。

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原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国家建设的13个化肥厂之一,在狮城这座城市演进的价值传承中具有特别的意义和不可替代性。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冶天工集团项目建设团队坚持“原汤化原食”,严格遵循“不改变历史原状”和“最小干预”的基本原则,最大程度地保留和修复原有历史沉淀、文化印记。

面对修复单体多、工期任务重等难题,中冶天工集团项目建设团队迎难而上,统筹做好现场各项管控工作,科学制定月度、季度施工进度计划,合理划分现场作业分区,并设置区域负责人进行区域化管理,同时针对各分项工程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实现对资源配置的有效安排和调度,确保现场各作业面满负荷运转,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