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小学生画作印上沧州博物馆文创包

2023-05-25 14:09:06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画面五彩斑斓 笔触充满童趣

小学生画作印上沧州博物馆文创包

日前,沧州博物馆做出了几款充满童趣、设计独特的文创帆布包。值得一提的是,帆布包上生动可爱的文物图案是由市区多名小学生创作的。

不久前,沧州博物馆举办了“童画沧博——我与博物馆”绘画比赛,参赛的小选手们来自沧州市多所小学和幼儿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了自己眼中的沧州博物馆。比赛结束后,沧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看着这些天马行空的画作来了灵感:将孩子们笔下的博物馆印到帆布包上,做成一系列文创产品。

最终,运河区解放路小学学生的3幅画作被选中,被完整地印在帆布包上。工作人员又从其他几幅画作中选取了一些线条勾勒的文物元素,将其拼成一幅图案后,印在了另一款帆布包上。

记者看到其中一幅画面上,沧州博物馆的梯形主建筑被放到中间,汉代的绿釉陶猪、错金豹镇,新石器时代的大器盖,西晋的灰陶马等丰富的沧州文物图案围绕在四周,图案之间点缀着铜钱和象征着大运河的浅蓝色波纹。在孩子们稚嫩的笔触下,灰陶马憨态可掬,绿釉陶猪的眼睛瞪得圆溜溜。另一幅作品中的云朵之上,仙女的长袖飘至天际,袖子串联起沧州博物馆中一件件独具特色的文物……一个个小图案既保留了文物的原型,又充满了童趣。

沧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丁海燕告诉记者,拥有无穷无尽创造力与想象力的孩子们是最好的设计师。今后,他们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集思广益,与大家共同创作出一系列有沧州博物馆特色的文创纪念品。

记者了解到,这批文创帆布包作为纪念品,并不会对外售卖。市民在短视频平台参与沧州博物馆的相关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帆布包。(记者 吕依霖)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