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名胜百印将在园博会期间展出

2023-05-25 15:19:4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展现运河古韵美丽沧州

沧州名胜百印将在园博会期间展出

篆刻与大运河同属世界级文化遗产,二者在沧州有机结合,相得益彰,是大运河畔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在河北省第六届园博会开幕之际,由沧海印社集体创作的“运河古韵 美丽沧州”沧州名胜百印展,将在园内的沧趣园凝翠楼永久性陈列展出。

目前,这百余方由沧州篆刻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已经在凝翠楼完成布展,由沧州刻字艺术家刻制的木制展牌,已刻完挂好,其他展览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据沧海印社社长韩焕峰介绍,为展现大运河文化与篆刻文化,助力大运河文化建设,沧海印社组织60位老中青篆刻家共同创作,精选大运河畔重要文化景点和篆刻石材,以多种表现手法来展现运河、篆刻之美。或商殷甲骨、周秦古玺、两汉铸凿、唐宋叠朱,或明清流派、时代新风,风格各异,流派纷呈,充分体现了沧州篆刻家们的文化理念和所达到的艺术水准。

韩焕峰说:“创作这批篆刻作品的宗旨,是对接融合印文化与大运河文化这两个世界级文化遗产,用篆刻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来宣传沧州文化。篆刻作品内容是沧州境内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全国级文保单位16方、省级36方、市级31方和大运河沧州段文化带景观21方,总计104方。”(记者祁凌霄)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