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籍天津书法家举办家乡汇报展

2023-05-25 15:20:4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津书法家王炳学,是沧州走出去的津门书法名家,曾供职于《中国书画报》,属艺术理论和创作兼备的双栖艺术家。日前,“家山情怀 母爱如山”——王炳学书法家乡汇报展在南皮县博物馆举办。天津、沧州、南皮三地书法美术界人士相会于南皮,展开文化学术交流。

展览以一个沧州游子歌颂家乡、歌颂母亲为主题,展出以歌颂家乡、母亲的诗文和自作诗文为内容的书法作品100余幅,洋溢着家乡情、慈母爱。真草隶篆多种书体的呈现,体现了作者扎实的基本功和对传统的多方追求。创作中戒怪、乱、丑,以传统文化中的温润、中和、雅致入书,力争雅俗咸宜,表达了一位前沿评论家和书法家,对怎样扭浮躁书风、正审美观念,继承传统不忘创新、不忘大众的时代性思考。王炳学说,这次活动,有幸邀来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天津美院教授喻建十,中国书协理事杨建君等全国名家,在沧州及南皮文联、书协、文艺界的支持下,三地100多位文化界人士相互交流,对家乡文化与天津的互补有一定意义。

据了解,王炳学1968年生于南皮县小丈二桥村,天津学津书院创始人,系中国书协会员、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楹联学会会员、楹联书画院院士,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曾供职于中国书画报社,书法书学并重,四体兼攻,追求清、正、文、雅,以厚重、端庄、雅致见长。有近百篇理论文章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报》《书法》《中国书画报》等报纸杂志,作品入选中国书协、西泠印社等专业机构举办的学术论坛。(记者祁凌霄)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