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创建百家“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

2023-05-31 10:24: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措施

今年沧州市创建百家“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沧州市将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部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年内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100家、“市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160家。

食品安全标准化食堂创建工作坚持分类施策,严格按照幼儿园、中小学、大中专等不同类别分别确立创建标杆。根据要求,食品安全标准化食堂将进一步改进创建食堂的分区、布局和流程,按标准添置设施设备,改善低效老旧的基础设施,综合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职能细则、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堂各类管理流程。规范相关监管资料,严格落实纸质文档和影像资料保存,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沧州市将推动各地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责任制。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实现监控点位全面覆盖、加工过程全程公开、视频画面清晰可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开展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同时,全面推进家校合作,鼓励家长参加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有效实施社会监督。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规范校外供餐单位监督管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校园周边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高盐高糖高脂不健康食品等突出问题整治,打造安全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沧州市已创建完成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72家,市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101家。(记者贾世峰、胡学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